Wednesday 11 September 2013

[高雄] 藝奇 中山店


真的好慚愧
回來之後才發現我沒有拍到環境的照片
真的好愧疚
只好用形容的方式簡述一下了
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店內採用黑色為主的裝潢
主要還是以日式為主
但其實也融合不少現代感的細節
店內太多太多細節沒有被注意到
因為藝奇是屬於王品旗下的連鎖餐廳
所以有一定的水準
讓我迫不期待要點餐了


Photobucket
這一次選擇的是這一家中山店的藝奇

Photobucket
我們以坐下就有這兩瓶類似燒酒在桌上

Photobucket
原來這個是屬於餐點的第一道, 是海鮮土瓶蒸

Photobucket
採用的是柴魚昆布作為湯底, 一直不斷的熬煮, 而且可以不斷加湯, 湯底也是非常棒可以讓我們飲用

Photobucket
應該很好奇土瓶蒸裡面到底有什麼? 答案揭曉, 就是這一些, 雞胸肉, 蛤蜊, 蝦子還有一個香菇, 我和朋友的分量是一模一樣, 所以沒有說多或少, 分量都是一樣的

Photobucket
接下來的就是先付, 就是日文的前菜的意思吧(?), 我所點選的是鮮果彩蔬沙拉, 特製煙燻雞肉搭配當令蔬果, 香吉士、紫洋蔥等, 淋上百香果油醋, 後來我後悔了, 因為太多水果了, 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水果, 但結果非常以為, 讓我們接下去看看

Photobucket
這是朋友點的時旬創作沙拉, 用的是木瓜, 還有章魚, 天啊! 看到那兩個最讓我雞皮疙瘩的物品, 木瓜配上章魚, 朋友反應是說不錯, 果然是非常新鮮的搭配

Photobucket
剛剛說到我比較不喜歡水果沙拉, 來整理盤子的時候服務生看到剩餘的水果, 於是建議我換了另一種沙拉, 於是這道魚皮野蔬沙拉, 上面的是鮭魚皮, 淋上日式的和風醬, 搭配滑冷的魚皮, 還有一些些的杏仁片, 口感極佳, 非常開胃的一道前菜

Photobucket
小品的時間, 我點選的是創意蕈菇炊物, 新鮮的香菇麵團, 炸過之後才淋上蕈菇汁, 讓麵團吸收了蕈菇的汁, 裡頭非常juicy, 類似比較實心一點的淡水阿給, 非常飽和的蕈菇炊物

Photobucket
食事的時間, 我和朋友碰巧都是點了這一道日式合鴨蒸飯

Photobucket
我真的要稱讚這一道合鴨蒸飯, 非常到位(味)! 鴨肉的精華融入了飯粒當中, 鴨肉淋上了XO醬, 拌勻後XO醬的和飯粒相處得非常融洽, 每一口都讓我津津有味, 這一道分量多一些就是一道主餐了, 我非常鍾意這一道!

Photobucket
到了刺物, 我們也是點了一樣的醬燒蒜香鮮蝦, 蝦子是非常的大隻, 外殼感覺是有烤過, 蝦子也吸入了醬燒的醬汁, 非常入味, 非常貼心的幫我們把蝦子的殼剝開了一半, 只需要用手把下面的殼扳開就可以把整隻蝦子殼剝掉了, 非常方便, 吃得我們倆非常爽啊!

Photobucket
除了蝦子, 下面墊底的是類似河粉的東西, 因為吸取了蒜香的醬汁, 還有蝦子的鮮味, 造就了最鮮美的河粉, 有著蒜香的精華, 也有蝦子的甜美, 果然是最細心思考的料理

Photobucket
要上主餐前, 來了一個冰鑽, 主要是檸檬的冰沙, 讓我們清一清口裡的殘渣和味道, 讓我們味蕾用最純真的味道來品嚐那個最精緻的料理, 贊!

Photobucket
主打重點來了, 這是朋友的雞肉綠竹燒, 造型就已經先聲奪人, 有著龐大的綠竹葉, 下面還有溫熱的石頭不斷讓雞肉加溫, 保持著出爐時的溫度, 讓料理保有原汁原味的口感

Photobucket
那個脆脆帶有綿密的雞皮, 醬燒的醬汁附著在雞肉上, 整個就是一道高級料理, 不, 應該是說藝術品了, 吃的藝術

Photobucket
這是我選擇的蒸烤雙物

Photobucket
這是蒸魚的部分, 魚片是一層層的疊起來, 最下面的是豆腐, 沒錯的話應該是蒜香醬蒸, 融入魚片當中非常清爽, 陣陣的蒜香從魚片中散發出來, 下面的豆腐也有著魚片的鮮甜和醬料的精華, 搭配起來更是入口即化

Photobucket
這是雞腿肉的部分, 據menu上是說咖哩醬, 但我實際吃到的應該是醬燒, 帶有點BBQ的味道, 應該就是燒烤醬之類的, 雞腿肉的選擇讓醬料更容易融入, 每一口的品嚐都是藝術的欣賞

Photobucket
甜點部分的選擇了焦糖鹽之花慕斯, 非常奇特的一個蛋糕, 我第一次吃到咸蛋糕, 但是淡淡的鹹味不是濃厚的鹽製造的, 而是但你咀嚼了第二口之後的鹹味會慢慢在口中融化了, 非常驚喜的一道甜點

Photobucket
造型非常出眾的杯子, 裝的就是我的冰咖啡, 上面是略鹹的奶泡, 當下一直吸引我的是造型奇特的杯子


整體用餐環境讓我非常舒服, 服務態度不能用言語形容的好, 得知我不喜歡水果讓我再換一次新的沙拉, 而且我是已經吃完了再幫我換, 咖啡也是, 原本點的茶不是我想像中的味道, 但是非常棒的服務讓我非常驚訝, 只能說王品的餐廳, 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吧




店家資訊

藝奇 新日本料理 中山店

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29 號

07-215-6113

藝奇 新日本料理 官網

1 comment:

  1. Free football betting tips: 10 best bets from expert tipsters
    Best Football Bets · 1X2 Betting · Over 2.5 Goals · Correct Score · Over 2.5 Goals. sporting100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